我是喵

敬搅拌冰茶的声音

【南北】找一只理想猫(上)

本来想一发完结果没收住,暂时倔强地来标个(上)

4k+

娱乐圈AU

大佬蒲 x 戏红人不红韬

综艺《披荆斩棘的哥哥》

请勿上升真人

====================


Summery:

"蒲熠星,星河滚烫,你是我的人间妄想。"

"那不如我变成你的人间理想怎么样,韬韬?"


====================


00

#蒲熠星节目现场耍大牌#


#郭文韬倒贴蒲熠星#


两条话题刚刚出来半个小时不到,已经高高挂在了热搜榜的第一第二,后面还都缀着一个明晃晃的“沸”。


01

节目组公关叹气,他们确实想要宣传效果,只是这效果似乎过于好了。


02

现场的录制告一段落,现在是他们的自由活动时间。一屋子的网瘾中年向老师们请求暂停,纷纷掏出手机。周峻纬习惯性点开微博,随即本着前线吃瓜的原则乐滋滋地进入了第一条热搜。


“哎,可以啊蒲熠星,你都上热一了!”


一嗓子嗷来一群狼。


大家不约而同点开微博热搜,开开心心地一边吐槽营销号的垃圾用词一边捂上麦骂着黑子有病,还顺便开小号给几个反黑微博点个赞。一时间训练室里一片喧嚣,热闹得好似小区楼下聚众搓麻将的小广场。


隔着网线拼命反黑降热搜的秃头粉丝们看着越来越热的话题欲哭无泪。


03

“哇,这个人怎么不去写剧本哦。”


蒲熠星本着心疼自家粉丝的原则没开微博,凑在周峻纬手机上看了一眼,一不留神开启了什么垃圾话开关:“这都是什么哦?我笑他说我看不起韬韬,我不笑他还说我看不起韬韬,他叫看不起吗?多用几次这个词能赚版权费吗?”


“现在是重点吗?”周峻纬白他一眼,一拳砸在这人肩头迫使他闭上嘴,点着手机道:“现在问题是你俩唯粉撕得腥风血雨,又一起去撕CP粉嗑血糖,三家乱成一锅粥,还有职黑营销号趁乱浑水摸鱼造谣生事,你说你怎么办?”


蒲熠星皱着眉,眯着眼睛一脸疑惑地盯着手机屏幕又把那段视频看了几遍,抬头看看周峻纬,浑身上下都写着“不关蒲蒲的事”:“不是,不就是一个我单独教韬韬跳舞的片段吗?这些人的脑子都是铀吗?怎么能放射出这么多垃圾剧情哦。”


周峻纬:……


周峻纬:“其实我只是想提醒你你闹出这么大事不考虑一会儿怎么面对你经纪人吗?”


04

“韬韬,都十一点了怎么还不走?”


蒲熠星最后收拾完他们训练室的东西,回着唐九洲的语音正快步往外走,没想到不经意瞥见还有一个训练室灯亮着。本来以为是有人走的匆忙忘了关灯,没想到推开门却见里面还有人,倒是把双方都吓了一跳。


“没,没什么……”郭文韬猛地一僵硬,向着远离蒲熠星的方向退了一步,又像是突然觉得这样做太过明显,抿着嘴默默往前蹭了半步,浑身紧绷地看着门口那人:“你怎么来了?”


蒲熠星对他这动作见怪不怪。自从两人在节目里碰上以后,郭文韬对他的态度就总是别扭又奇怪,他一直想和他聊聊,却又除了好久不见以外没有什么别的开场。


“我准备回去,见你这还亮着灯就过来看看。”


蒲熠星一步旋身进来,顺手将门关上,大爷似的往墙上一靠,像是浑身的骨头都散了,却又偏偏有那么一股子劲儿在,整个人显得慵懒又自矜,像一条高傲的大猫。


郭文韬被自己的想象逗乐了一秒钟,下一秒眼神就不经意地瞥向他没有被衣服好好遮住的锁骨处。蒲熠星应当也是刚刚下了训练,一身的汗还没干,脖颈上几滴汗珠顺着线条往下滚,在锁骨处汪了片刻,又骤然滑落。郭文韬的视线挪不开一般随着那汗珠的轨迹走,直到被衣领盖住回神,却又忍不住去想那衣服下漂亮的腰线。


就像曾经的一场演唱会中看到的那样。郭文韬不自觉地去回忆那段他不知道循环了多少遍的视频,大雨倾盆而下,雨幕被舞美的追光照得一清二楚,蒲熠星站在天然织就的珠帘之中,原本宽松的白色上衣此时紧紧贴在身上,在灯光下可以清楚地看到窄腰与虽不夸张却格外漂亮的肌肉线条。或许是嫌衣服太过累赘,蒲熠星在一个地板动作之间将上衣撕开,登时全场尖叫……


郭文韬骤然回神,脸红得像是烧起来一样。他嘴巴发干地咽了口口水,欲盖弥彰地拿手边的谱子扇了扇风。


蒲熠星当然不知道郭文韬想了什么,见他热得厉害,还贴心地把空调调低了两度。


“你,你来干嘛?”郭文韬心跳如鼓擂,他努力地大声说话,想要盖过自己的心跳声,生怕被蒲熠星听见了去。蒲熠星见他神色有异,不疑有他,几步上前伸手作势要摸郭文韬的额头。郭文韬如触电一般猛地跳开,半分钟后才想起来自己反应实在过激。他正想跟蒲熠星解释什么,就见蒲熠星盯着他身后的方向看了一会儿,抬眼给了他一个曾经无数次出现在他梦里的微笑。


“加练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这么偷偷摸摸地干嘛哦。”


蒲熠星更凑近了一些去看平板上的舞蹈动作。郭文韬是VOCAL组的,舞蹈动作并不多,可偏偏就是这为数不多的动作将人难上了天。蒲熠星想到他粉丝创建的一个善意调侃的词条——


——#郭文韬 今天和四肢认识了吗#


蒲熠星想到这个词条,花了从吹师父彩虹屁时练就的全部憋笑修为才绷住了一张脸面无表情。


“我教你啊,韬韬?”


“嗯?”


郭文韬条件反射抬头,猝不及防与凑近的蒲熠星对视。两人距离不远,郭文韬甚至能感受到蒲熠星的呼吸又热又痒地洒在自己唇角。


太近了。郭文韬暗道,实在是太近了,我应该退开几步。


可那双眼睛真的好好看,深琥珀色的瞳仁,像是蕴着从光年之外陨落的星辰,将人间温柔都揉入其中。


现在他是注视着我的呀。郭文韬入神地想,现在这两汪星海中映着我呀。


——如果不是当初,会不会这里面一直都会映着我呢?


蒲熠星好笑地看着郭文韬又进入猫猫休眠模式,只好伸手戳一戳他脑袋上竖起来的数字弹簧小夹子提醒人快些重启。


“来,我给你演示一遍。”


蒲熠星将人往旁边推开几步,转身将伴奏打开,眼睛盯着不远处的平板,给郭文韬演示了一遍动作和走位,转头看不知道有没有重启成功的猫咪:“看懂了吗?”


郭文韬顾不上再想别的。蒲熠星舞蹈好他很多年前就知道,周峻纬唐九洲的舞全是他一个人将动作走位一点一点掰开了揉碎了带着练基本功给慢慢带出来的,可惜在他二人之后同公司哪怕同队的都再没能听过蒲老师的舞蹈小课堂。如今蒲草亲自教课,机会难得,郭文韬不愿意放弃任何一个可以学习的机会。


“我看懂了,可我一到自己做就动作变形,节奏卡不准,定点也不到位。”郭文韬咬着手指,已经进入学习模式,认真又懵懂地看着蒲熠星:“你能再教我一遍么?”


“那这遍看仔细哦。”


蒲熠星好脾气地又做了一遍,这次还加上了口头解说。郭文韬一旦认真学习就会忘了之前心里所有乱七八糟的想法念头。等他把这一段动作练熟之后,时钟显示已经是新的一天了。


“喔,太晚了,快回去睡觉了。”蒲熠星被时间吓了一跳,忙推着人往外走。郭文韬还沉浸在两人刚才过于轻松自在的相处模式中,一时也没什么异议,转身拿了外套反手推着蒲熠星走出了训练室。


05

本该关了的摄像机中因为工作人员的大意出现了一个漏网之鱼,将本该两个人知道的事尽职尽责地记录下来。又不知被哪个工作人员别有用心地恶意剪辑出来,减去前因后果中间互动,只留下蒲熠星出现郭文韬后退,蒲熠星那句“那这遍看仔细哦”和最后郭文韬推着人走的片段,发给了营销号。


郭文韬抱着手机对着微博上无限重复播放的那段视频发呆。


相关微博的评论区,节目超话,CP超话和两方自家超话现在已经是一片腥风血雨。郭文韬不想去看,他无意中看见一条经常在自己微博下妙语连珠的眼熟ID此时发着长篇恶毒又恶心的文字去骂蒲熠星,心乱如麻,平素里引以为傲的理科生逻辑全面崩盘。


不该是这样的。郭文韬想,那晚是这么多年来最美好的一个夜晚,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


 “文韬,休息结束了,该练了,你能不能顺便喊一喊唐九洲啊,他又跑没影了。”


队友的声音将郭文韬唤回神。郭文韬听话地放下手机往外走,刚走两步就见唐九洲从门外三步并作两步地窜进来,笑嘻嘻地走到自己的位置上站好。


郭文韬一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了唐九洲之前的动向。他得意又开心的小表情这么多年了一点都没变,还是那样一副“又去找我哥玩了真开心”的模样。


06

郭文韬来参加披荆斩棘的哥哥纯属是个意外。


在节目组找上门来时,郭文韬本来是一口回绝的。他明白珍惜羽翼有多重要,不想参加综艺去破坏了它。当时的选管姐姐让他再考虑考虑,郭文韬被经纪人摁住不敢说话,这才从选管那里接过了节目的宣传册。就在节目组快要放弃劝说他参加的时候,#蒲熠星 披荆斩棘的哥哥#这条话题刚创建十分钟就被顶上了实时热搜榜,半个小时后就挂在了榜一,沸沸扬扬。


郭文韬盯着这条热搜发呆,又过了一会儿,#唐九洲 披荆斩棘的哥哥##周峻纬 披荆斩棘的哥哥#依次被放出,很快被鸡血状态的粉丝一起送上去见他们的前队长。随即,#JEO小队再合体#跟着挂在了第四位。


郭文韬关掉微博热搜,深吸一口气,给经纪人打电话。


“华姐,这个节目我去。”


07

“韬韬,总有一天,我要和你一起冲入亚洲榜。”


“好呀,那你先从每天和我一起去健身房举铁开始吧。”


“哇你这个人怎么总是这么暴力哦。”


“你看你教我跳舞,我总得回报点你什么吧?”


“不了不了你的心意我心领了不用回报了。”


“……”


“……”


08

郭文韬本来和蒲熠星他们是同期的练习生,训练了不到半年就退出了娱乐圈,却又在TYTS男团舞台夺得亚洲榜年度第一时答应了一直软磨硬泡的一位星探要求,重新回了娱乐圈,成为了一名演员。


郭文韬性格内敛慢热,又不爱阿谀奉承去社交人情,再加上性格使然令他比较吃剧本和角色,这些年来一直是不温不火稳步上升的状态,演过几部文艺片,积累了一定的口碑,却不够有流量,算是戏红人不红的代言人。


而蒲熠星以MG娱乐的男团TYTS出道,整个男团出道即巅峰,继NZND的横空出世之后彻底打开了内地娱乐圈的男团黄金时代。而哪怕在他被黑的最厉害的时候,也没有任何一个黑料能够在他的实力上站住脚做文章。


后来TYTS不可避免地走向解散,蒲熠星跟着NZND白前辈的步伐去做了演员,在又一次的质疑与谩骂中一举夺魁。


自此,继承了撒天王撒贝宁衣钵的蒲神之名被打响。蒲熠星嫌这个名字听起来像跳大神的,遂又被粉丝由蒲神换成蒲草。


09

齐思钧私下问过郭文韬,既然当初决定退出娱乐圈,为什么又选择回来。在TYTS最盛的风头浪尖,还忍着半红不红的状态一拼就是这许多年。


齐思钧还记得,那晚的夜空星子稀疏。郭文韬努力想要辨识出几颗比较有名的星星,却最终只能放下手。就在齐思钧以为自己不会再得到答案时,郭文韬却开了口。


他的声音失去了白天的活力,像是被这一汪星辉泡冷了,轻得发涩。


——“我曾经答应过他一起并肩为王。”


——“可如今他站在那个领奖台上,周围热闹非凡,他却显得那么孤独。”


——“他来时无人迎,走时无人送。”


——“接下来的路,我想重新陪他一起走。”


——“我也想要这颗星星从此不再只是我的妄想。”



————————TBC————————

评论(11)

热度(49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