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喵

敬搅拌冰茶的声音

给《络凰》的长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感谢小可爱的长评!第一次收到长评,我爆哭!!!


我觉得我还能再战一万年嘤嘤嘤!


斯坦.:

我知道络凰还没完结了,但我怕我等不到成绩出




来那天. @我是喵( •̀ .̫ •́ )✧




一个巨长评.




文笔不好预警,词不达意预警. @我是喵( •̀ .̫ •́ )✧




还是从剧中说起吧.




我觉得很遗憾,颜值演技双双在线的演员,精美的




特效,却有一个令人尴尬的剧情.




相比润玉的黑化后的电视剧情,更让我难过的是




突如其来就被洗白的太微,不辨是非的月下,奇




奇怪怪的彦佑,叫人头大的邝露,恋爱脑的锦觅




和突然拿错剧本的旭凤.倒是那个为权为爱不顾一




切的蛇蝎美人穗禾,渐渐的让我喜欢起来.




电视剧看到后来,我几乎看不下去了.自暴自弃的




想,干脆让被锦觅捅死的凤凰不能复活,让润玉




救锦觅是灵力耗尽而死,穗禾吃了陨丹,邝露变




成天帝,锦觅自己千年万年的孤独得了.




不曾见素衣抚鹿的陌上公子温润如玉




亦不见鲜衣怒马的率真少年灿若骄阳




真的想把编剧沉了忘川.




好气.




 (▼ヘ▼#)




再说说我心里的人物吧.(反正是个长评,我先扯点




别的,嘻嘻嘻.)




先说说旭凤.




我心里的傻凤凰.他应该是正直的,有那么一点点




的死脑筋,小时候被宠坏了, 不懂得计谋,甚至




以为世界的一切都是很美好,有点肆意妄为,敢




作敢当.你可以说他的心很小,因为他一生只能爱




一个人,抓住了就不会放手.你可以说他的心很宽




广,宁愿自己受伤也不愿让无辜的人受到是伤害.




是真的傻,还傻的可爱,还傻的善良.是一个好凤




凰,不是那个恃宠而骄,不变是非的假鸟.一只凤




凰,目光灼灼,令人心动,神之向往.




再说润玉.




说来很奇妙,润玉给我的第一印象并不是温柔.




“陌上公子人如玉”的印象反而是后来才确立起来




的,大概是一种文科生的矫情,我第次“见到”润玉




的时候脑子里只有一句并不是用来形容人的诗,




但是很应映景.陆游的《十一月四日风雨大作》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他的身体是冷的,思想是冷的,行为语言皆是




冷的,有事甚至让人以为他的心也会是冰冷无情




的.可他又是温暖的,像初春未融化的冰雪,看似




寒冷却一处即化.他会为生存而退让,但也会为喜




欢所改变,润玉的骨子里是倔强,和旭凤的傲骨




不同,他的倔强是凝重的.他的眸,是我未曾见的




璀璨星河.




我以为我不会再见到这样的两个人了.




我以为就是个遗憾了.




我以为电视剧就是“登峰造极”了.




然后




我看见了《络凰》.










没错,我就是要吹爆这个故事.










第一次在loftet里看见《络凰》,还是太太更新到




第七章的时候,没看过前几章,剧情什么的都不




知道,读的断断续续的.突然有一行字打动了我,




“你痛不痛.”




是润玉对旭凤说的.




可能是我的泪点奇怪,读到这句话,突然泪奔.




“你痛不痛.”




这句话我在别的故事里看见许多次,都是旭凤对




润玉说的,第一次,第一次我见到润玉说出口.




润玉痛,润玉苦,旭凤亦痛,亦苦.润玉明白.




这才是我的润玉.




突然觉得人生有望了.




于是又露出来了微笑(当时感觉自己像一个精




神病一样又哭又笑)/害羞辽~/




后来我发现,人设就是我喜欢的样子,剧情就是




我喜欢的发展,看到润玉的“以为求不得”,看到旭




凤的“以为不是我”,真的是又满足又心疼.太太充




分满足了我的体验欲.




嘿嘿嘿(悄悄窃喜ing...)




然后我就开始日常追文,每天晚上十点就乖乖坐




在小板凳上等待《络凰》更新(感觉比吃饭都要




来劲).写的怪有趣的,甜兮兮虐叽叽一个都不差.




真是个好太太.个人比较喜欢看初期的情节,可能




是因为太太笔下的那个疯狂的润玉,实在是太深




得我心了.那种疯狂,不是为了写疯而写疯的,不




是那种为了恐怖而恐怖的,个人非常不喜欢血腥




过分的故事,因为那不像旭润.太太笔下的润玉,




是一种别样的疯魔.那种求不得的难过,那种怕失




去的执着,我在润玉那个强势的面具之后,看到了他的




脆弱.也读出了他的小心翼翼.真的,太喜欢




了,太让我心动了.而那个凤凰,我有点为他的智商着急




了. 在这里说一句,我是个凤凰粉,爱到深处自然(不)




黑.




如果说看前面的时候为凤凰的智商捉急,看后半部分就




为自己的智商捉急了,佛家经典什么的都不熟不明白,




书到用时方恨少啊.......难过.sad.




不过这并不能打消我对《络凰》的热情,再接再厉,继




续在佛家的海洋里挣扎 .fighting...




前面喜欢执着的润玉,那中部我喜欢的是心怀天下,宠




兄爱女的旭凤了.这是一个有责任感的凤凰,真的是个好




好的弟弟,和一个好好的将领.在这里在表白一下太太,




写出来了我心中的凤凰.突然感觉自己的生活好幸福美满




啊,(开心的打滚)在有生之年还能看见这样的好凤凰.




激动的快哭出来了.大概我就是个容易被感动的吃瓜群




众,对这种可爱又符合心意的旭凤……真的是毫无抵抗力




啊.




再到后来,我真的想说,天啊,这个世界上怎么还有这




么让我喜欢的原创人物啊啊啊啊!!我是不喜欢原创人




物的其实,如果是以原创人物的视角讲故事,我觉得我




还可以接受,但如果就凭空蹦出来一个原创人物,就有




点叫人头大了.但是...........太太这个原创人物太太太太太




太太可爱了!这个离光,我的天啊,说不出来的喜爱




(其实通过我这段文字的叙述方式就能看出来,我有多




喜欢离光了,根本抑制不住我激动的小心情)就是那种




长得年轻英俊潇洒有气质,又有些顽皮的沙雕老男人....




(我这么说,太太不会打我吧....)




夸完剧情,现在我要夸太太的文笔,还是很不错的,起




码是我喜欢的那种,讲起故事来不慌不乱,井井有条,




让人看着就舒服,也没有刻意的坳文艺,自然而然的就




把话说的通顺明白,除了某些佛家用语,我都看的懂




(可能是我的悟性太差了,佛偈看不明白).





这真的是一个,攻不渣受不作的甜甜的故事.充满了爱




意,还有善意,8102至9102,我读过的最佳旭润了.




在这里给太太发一朵小红花.💮爱太太,笔芯!




重要的事情要@三遍 @我是喵( •̀ .̫ •́ )✧



评论(4)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