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喵

敬搅拌冰茶的声音

【旭润】络凰(六十五)

在线八卦,818老神兽的风流往事

=====================================

“凤凰小子,你快跟我走。”离光哪里管得着润玉的神色,上来一把攥住旭凤的腕子就要走,谁知刚一抓住就被一股强劲的力道震开。他惊愕地抬头看去,只见润玉的脸色阴沉的堪称山雨欲来。

 

朱雀活了万万岁,自然是不惧润玉的灵力的。只是他一贯跟旭凤在一起时格外放松,又觉得润玉是旭凤的兄长,便也没带什么戒心,当下被震开两步。

 

“还望君上自重,莫要随意动手动脚。”

 

朱雀原本便与润玉没有接触,对他的认知全部来自于旭凤和锦觅的讲述。他毕竟是随女娲伏羲征战的神兽,自有自己的架子,与旭凤勉强算个前辈与平级,与润玉却着实八竿子打不着,本是不高兴的。可他碍着旭凤的面子,不欲他难做,便不理会润玉的话,只对旭凤道:“北冥之海有异动,朱厌有出世之兆。”

 

“天机镜?”旭凤猛地抬眼看向离光,离光点了点头。

 

“兄长,我们走。”说罢,旭凤一手抓起润玉,飞身离开。

 

朱雀傻呆呆地看着两人消失的地方,过了许久,才猛地反应过来,登时气得跳脚。

 

什么人啊这是!

 

当真不是一只好鸟!

 

润玉由着旭凤抓着他一路北上,却是一言不发。旭凤心知今天这事润玉跟离光都有不妥之处,却是不能就这么不了了之,须得说开了才好,便在周围布下结界,握住润玉的手,放软了声音,撒娇道:“兄长——”

 

润玉最看不得旭凤撒娇。他爱极了旭凤撒娇的模样,软软的糯糯的,不再是在外威风凛凛大杀四方的战神,而是需要依赖自己的弟弟。旭凤只这么一唤,他心底因为方才朱雀的行为而升起的郁闷便也就这么消弭不见了,反手握住旭凤手腕,叹了口气。

 

“旭凤,我知道是我多心了。”润玉捏了捏旭凤手腕,抬眼看他,眼睛里满是抱歉:“可我害怕。你那么耀眼,那么好,你身边的人那么多,我怕不知道哪一天,你就不属于我了。”

 

“兄长……”旭凤亦是叹气,伸手在他脸上轻轻一捏:“你每天都在胡思乱想什么?余儿都这么大了,你还不信我?还是说,你还不信你?”

 

“不是的,”润玉怕旭凤伤心,慌忙辩解,抿了嘴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犹犹豫豫道:“我只是……”他踌躇半晌,终于吐出一个字:“……怕。”

 

他怕一切皆泡影,一梦黄粱,再醒来时,他依旧孤身一人,而旭凤与锦觅在一起。

 

他怕现在不过是暴风雨前的平静,旭凤终究要走,而这次他再也追不上。

 

在意得深了,便愈加患得患失,惴惴不安。

 

旭凤也不知道究竟自己怎样做才能让润玉真的相信自己只属于他一个。似乎不管怎样,总是前一刻才刚刚告诉他这一点,下一瞬他又抛诸脑后。

 

想了想,旭凤只好轻轻勾了勾润玉的手指,故作孩子气道:“兄长莫要担心,离光有自己的心上人了,不会吃我这只嫩鸟的。”

 

“哦?”润玉来了兴趣,“说来听听?”

 

“离光的心上人是一尾龙。可惜了,现如今,他们却是不得相见了。”旭凤敛眸,神色黯然道。

 

润玉闻言心惊,抓着旭凤的手骤然攥紧,急急道:“旭凤……”

 

“兄长,你也忒容易多心。”旭凤无奈地笑,拍了拍润玉的手,“自洪荒时代众神降临之时末世,举天封神,四大神兽被女娲大神封印至四大天柱,朱雀守南青龙守东,可不是再也不得见了?”

 

说罢,他见润玉似乎还想再说什么,补充道:“如今六界之中,又有谁能将我们分开呢?”

 

润玉不再答话,自己陷入沉思。

 

他想到,自己似乎破了旭凤应该遵守的清规戒律的。

 

“兄长,我们到了。”旭凤打断了润玉自己的胡思乱想,带着他按下云头,落在翻滚汹涌的海边。北冥之海千年冰封,此时却冰面破碎,暗浪翻涌,确实是朱厌出世之兆。

 

都道千万年前天机镜于西王母国度遗失,却无人知晓,乃是西王母座下信女青鸾带了天机镜封印朱厌,一起长眠于这北冥之海。

 

润玉蹙眉看着这一幕,不由得提高了警惕,赤霄剑已经握在手里,转头却见旭凤并未拿出刚刚到手的射日弓,反倒幻出了凤翎剑。润玉疑惑,奇道:“旭凤?”

 

“怕误伤到天机镜。”旭凤言简意赅地回答道。蓦地,他转头看着润玉笑了笑,挑高了眼角,道:“兄长,我们许久未曾并肩作战了吧?”

 

“见机行事。”

 

两人深深对望一眼,同时纵身跃入海中。

评论(13)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