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喵

敬搅拌冰茶的声音

【旭润】络凰(十五)

润 变脸 玉 再次上线

旭凤:早知道现在这样当初还不如死了的好

小可爱们评论找我玩呀

===============================

火灵渡毕,旭凤任由润玉重新布下禁制,俯身在润玉腹侧亲了亲,又起身低头看了看润玉,眸中光彩似是要溢出来:“兄长可舒缓了些?”

 

“嗯。”润玉被火灵暖得舒服,此时只懒懒地应了一声,便往旭凤怀里又缩了缩:“凤儿,我倦得很,你陪我且歇一歇吧。”

 

“马上就要用午膳了,兄长吃一些再睡。”旭凤拉起润玉的手捏了捏,复又亲亲他的脸,润玉便半阖着眼凑上去,寻到旭凤的唇,交换了一个短暂的吻。

 

“没胃口,”一贯克己隐忍的天帝陛下难得撒娇:“孩子顶着,吃不下东西。”

 

“兄长孕期还长,若是这便吃不下东西,日后可怎生好?”旭凤心疼,却也没有法子,只好再放轻了声音劝道:“兄长便只吃一点,待午休起了再用些其他吃食,可好?”

 

旭凤边说边在润玉脖颈之上亲吻,润玉被他亲的心痒痒的,一时也没了睡的心思,待到想要去寻旭凤那作乱的唇,旭凤却起了身弯腰给他穿鞋:“我喂兄长可好?”

 

润玉难得使了小性子,任由旭凤将自己抱在怀里,走到正殿桌前,看着一桌子的饭菜,虽说不如之前那般闻见气味便倒胃口,总还是不想动筷子,又念着腹中孩儿尚不通辟谷之法,只好半推半就让旭凤夹了菜勉强塞一点。

 

旭凤只挑清淡的夹,确实没有油腻的困扰,却不免寡淡无味。润玉只吃了几口便不张嘴,却见旭凤从袖内取了个琉璃瓶出来,倒出颗糖果,拌在米饭里,复又加上片菜叶子,用勺子盛了送到润玉嘴边,像喂孩子似的自己张大嘴:“啊——”

 

润玉被他这一系列动作搞蒙了,愣愣地张嘴,把那一勺子的饭菜吞下去,菜叶清香,米饭软糯,糖却是从未尝过的,凉凉的微甜,还带着浆果的酸意与青气,十分奇异。

 

“旭凤?”这糖并非天界之人最常吃的那种以露珠幻化的糖,人界想必也是做不出这般细腻口感的,润玉隐隐猜到了什么,神色晦暗不明地看向继续拌饭的旭凤。

 

“这是妖王赠予的,我尝着味道甚好,便留下了。”旭凤将瓶子递给润玉,看着瓶底着实是妖界的记号,润玉这才敛了厉色,转而笑道:“凤儿何时喜爱吃糖了?”

 

“我本就喜好清甜之物,对于苦药才是避之不及的。”旭凤故意提起自己畏苦,果然润玉被拉入回忆,将这事便算揭了过去。看润玉笑得柔,旭凤这才暗自松了一口气。

 

得那糖调味,润玉终是多用了小半碗饭食。待仙侍将碗盘撤走,旭凤便又拉着润玉在院子里散步消食。润玉不愿动弹,却又不愿意离了旭凤半步,便只懒懒地靠着他踱步子。

 

他们便从殿门走到宫门的那棵树下,绕去一侧的清潭,路过一片花圃,再走回来。阳光正好,旭凤心中软软的,看着润玉安安静静的模样,低头短短地亲了亲他,便得来一个满足的笑眼。

 

待润玉在旭凤怀里睡熟了,旭凤才静静直起身来,手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拍着润玉,以便让他能安心睡着,自己却靠着床头发呆。

 

旭凤的视线转移到桌边放着的琉璃瓶上。这糖确实是妖王给的,却是在一堆妖魔两界建交的赠礼之中一起送来的,他之前在魔界便是这般哄卿天吃饭的,刚刚习惯性拿出糖来便惊觉不对,只是再收回去更添无中生有之嫌,只好就这么半真半假地糊弄过去。

 

昆仑山上的事给旭凤的冲击太大,他真的不知道润玉一怒之下会作出什么事。

 

如今的润玉只能顺着哄着,旭凤有心给他理理心病,却每次看他笑得柔软与满足便狠不下心来,只好就这么拖着,宠着。

 

若是有可能,他亦想就这么放下一切同兄长长久生活下去。可昔日母神罪孽已悉数加于他身,难道他要同父帝母神那般一死百了逃避下去,将因果留给下一代吗?自是不能的。

 

他便只有受了,还清了,才能真正同兄长之间再无隔阂。只恨自己已不是红尘中人,失了因果,便失了再驻足六界的资格,只能同童子赴西方净土归位。

 

兄长,我该当如何待你?又该当如何自处?

 

当真是,我当如何,才能不负我佛亦不负你?

评论(33)

热度(3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